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正文

4溴3硝基苯甲酸结构式

来源:化工产品网-原创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9:13:05
4溴3硝基苯甲酸结构式

4溴3硝基苯甲酸,化学式为C7H4BrNO4,是一种有机化合物。它由苯环、甲基、羧基、四个不同的取代基——三个硝基和一个溴原子组成。这个化合物的结构式可以写作:Br-C6H4-NO2-NO2-C6H4-COOH。

4溴3硝基苯甲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,可以用于制造许多有用的化合物。例如,它可以被还原成4-溴-3-氨基苯甲酸,这是一种用于制造染料和药物的重要原料。此外,4溴3硝基苯甲酸还可以通过酰化、酯化等化学反应制备出各种有机化合物。

该化合物还具有一些重要的物理和化学性质。它是一种白色或浅黄色的晶体,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。它的熔点为220摄氏度,沸点为410摄氏度,可以在水中微溶,但可以在有机溶剂中溶解。此外,由于它含有多个氧化性较强的官能团,它具有很强的反应活性,可以进行多种有机反应。

总之,4溴3硝基苯甲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合物,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。对其结构和性质的研究有助于深入了解有机化合物的本质,推动有机合成化学的发展。


关于我们 - 网站导航 - 会员服务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我们 - 最新商机 - 最新产品 - 商机云 - 城市分站

按拼音检索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

化工产品网 Copyright2005-2023 chemcp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